Tuesday, December 15, 2009

爱,赢得一切


一位朋友传来的另一个福音。

(二)爱,赢得一切

多年前,在美国的波士顿有个名叫安比斯的小镇上居住的多数是黑人。小镇上有一些人每天早晨要坐公交车去上班,但公交车司机们有一个“恶习”:有白人等车才会停下来,否则就扬长而去。

有一位叫切尔西的白人女性,她是小镇上一个仓库的看管员。为了能让镇上的黑人顺利坐上公交车,她每天早晨都会徒步3英里从家里来到车站,站在那里和黑人们一起等公交车,她站在最前面最显眼的位置,以便公交车司机能看见她,等所有黑人上车以后,她赶到单位看守仓库。小镇上的黑人都十分感激切尔西为他们所做的一切。

有一天,切尔西发烧,身体很虚弱,但她依然坚持去车站,到了车站后,她站着,站着就忽然昏倒了,所有的黑人都围过来,并把切尔西送到了医院。很快镇上所有的人都来看她了。

有位记者看到了这感人的场面,随后写了一篇报道。很快,切尔西的事迹感动了整个美国。有位国会议员提议,用法律来保障黑人乘车的权利。不久,美国国会通过了一条新法律,在运营时间内,公交车司机每到一站必须停车,不得拒载,否则将罚款1000美元,或判10天监禁。

从此,居住在安比斯的黑人可以顺利地坐公交车出行了。

为了表达对切尔西的尊敬和感激,小镇决定将等车的小站命名为切尔西站,并且在那里为切尔西建了一座铜像。一直到现在,每天早晨都会有人主动去擦拭切尔西铜像。一个仓库看管员把自己的爱默默奉献出来给予别人,这样一颗纯美的心,对于爱的承受者来说,是刻骨铭心的。所以,当一个人被尊敬,并被人牢记住时,你要清楚,那不是因为貌美,不是因为位置的高高在上,而是因为他(她)竭尽所能地为别人付出了爱。

1 comment:

  1. 朋友,继续主给你的任务:传播福音给更多需要它的人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