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1, 2009

两个自己

我有两个自己。 两个都是与生俱来。一个我认识了三十多年,另一个或多或少也有二十来年。 两个都是我, 我一样地喜欢他们。 认识比较久那个时常会出现在各种场合,而认识比较短那个只能在某些地方看见他。认识比较久那个,我叫他阿一,而认识比较短那个,我叫他阿二。阿一时常问阿二为什么不能像他那样时常出现在人面前。阿二说因为害怕和不要连累阿一。 世人不是每一个都清醒,世人还是很霸道,一切不合他们观念的东西他们都会排撤并加于打压。阿二为了自保,令愿躲在阿一背后。阿一也问阿二,那你打算躲到几时?阿二不知道。阿一和阿二本为一体,因为世人的愚昧和无知,他们不得不一分为二。只要世人打开他们的心窗, 理性地看待和分析,以上对话根本不会出现。

拥有两个自己的人不胜其数, 可能你还没有发觉到,也可能连你自己也打压着另外一个自己。告诉你,世人无知和霸道,但你千万不能随波逐流。

也告诉那些拥有两个自己的人,不要因为为了保护另外一个自己而去攻击其他拥有两个自己的人。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极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