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7, 2009

一封小狗写给如花的问候信


如花,
今天看到你一张略带憔悴的脸,促使我在白纸上挥上几字给你带来一个问候。希望你只是因茶馆事务繁多而令你疲惫, 而不是你和你郎君的事令你锁了眉。 从你口中得知你和你郎君的事,我本来是感到欣然, 因为你从回我怀抱的机会也多了。 告诉你,事实并不然。 不是我对你的爱意已逝去了, 反而, 变得更浓了。

还记得我曾跟你分享过我对情人的观点吗?爱包括坦诚相对,相互扶持, 相互信任, 相互爱护, 相互勉励。如果你跟你的郎君是相爱的,敞开对方的心扉, 坦诚相对。 互相猜忌只会把这段爱情带上末路。我也说过,爱一个人是要他幸福, 我之前只是口头说说,现在我想我开始明白并且可以做到.

告诉你一件事,刚才我从茶馆回家途中,我的眼泪不断地夺眶而出,我清楚知道这不是悲伤的眼泪。 我不确定这是什么眼泪,但,我脑海里一直有他的出现, 因为他,我的眼泪欲止不能。我昨天开始阅读他的故事, 他的伟大和无私的爱令我觉得我渺小得很。

把水变成美酒,五饼二鱼的故事,最后的晚餐,用他的神力医治千千万万的人,勇救淫妇,用他的生命来唤醒愚昧的人们等等令人刻骨铭心的《新约》里的故事, 只有他才能做到,神的儿子,耶稣基督。

我开始相信你是〈主〉安排在我身边,教我什么是爱, 并考验我对爱的真诚。〈主〉要我知道不单单对情人的爱, 更要我体会对周围人的爱。

我们荒缪地邂逅,我们在不了解对方之下谈起爱来,我的无知把这段情无顾地砍断掉,我们的从新邂逅,你我同在茶馆办事而继续有机会见面,我开始对你动真情,你另一段感情的开始, 到现在无条件地为你守候。这一切不真是〈主〉给我的考验吗?我感谢你,更感谢他。


小狗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