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9, 2009

梦见金鱼(一)


死去的金鱼报梦给我,问道:“主人,近况如何”?我说:“很好”。 金鱼再问:“哪,小主人呢? 为什么他没有跟你在一起?” 我答:“他很好, 我们分开了。” 金鱼迟疑道:“小主人这么爱你, 为什么会分开?” 我说:“小肥,我不会答你。” 金鱼说:“主人,你把小主人找回来吧!我每天在你们面前游来游去, 我知道你们是爱对方的。有一次, 小主人在换水, 他很不开心,我知道他是为了你。” 我默默低着头, 无言。

金鱼继续说:“小主人很爱我们,我们当时能快活地生存着,全因为他。” 我没有回应,金鱼看到我沉默的样子, 也不敢再说下去,不一会儿,金鱼听到我的哽咽声,顿时吓坏了,愣在哪儿。当时的气氛非常静,我的哽咽声也因此被放得无限大。“我,我。。。” 我开始跟小肥道出我的心底话。

“我错了,我伤了小主人的心,但与小主人的这一次分离,我没有后悔,就因为这一次分离,我真真领悟到情为何物。 我学会珍惜, 尤其是眼前人, 但我不知道如何能让小主人从新接受我,我懊恼极了。” 小肥略带微笑说道:" 主人,坦诚相对,用你最真诚的心去对待小主人, 总有一天小主人会被你感动的。 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